close

IMG_3649
從8~9個月就愛拿筆隨手塗鴉的QQ到現在仍是一樣愛塗鴉~
QQ現在畫畫都會下指令請陪畫著畫他點名的東西,
然後也會自己亂畫一通說他在畫什麼。
我每次都趁這個時候邊畫邊教他123、ABC、顏色、說故事...
總之就是希望他學的東西就對了,他都可以很迅速的學起來。
之前買了一大疊的圖畫紙就在每天和QQ東畫西畫下迅速的用完了。
趁假日趕緊又去補貨一大疊回家進盡情的畫!!

之前也有讓QQ畫水彩,不過那是一歲半以前的事了...(沒想到荒廢這麼久沒玩)
當時因為礙於懷孕後期不適所以平常我們都是用GIOTTO的蠟筆和彩色筆畫畫,
它是無毒的且用水洗就很輕鬆可以洗掉非常方便。

當天採買完QQ就一直問我水彩的事,
我知道他一定迫不及待想要玩,所以一回家我們就一起準備囉!!


IMG_3626
我讓QQ一起參與準備材料的過程,
一方面是QQ什麼都想自己來,
另一方面是我希望QQ可以從中學習,
不要什麼都認為他們不會或省麻煩就幫他們用好好的。
而且當他用的很好適時給予讚美又可以增加他的自信心,這樣他會做的更好。
以上是我個人想法啦~至少在QQ身上很適用!!

準備材料時愛問的QQ就會霹靂啪啦的一直發問,
問我那些東西是什麼?做什麼的?怎麼用?......我的耳朵完全沒靜過。


IMG_3632
用手沾顏料畫畫的QQ看到自己的雙手髒髒的很想洗掉,
後來和他說沒關係畫畫完我們再去洗一洗就會掉了,他竟然答應畫完再洗耶!!
不過他還是會想到就跟我說:「手髒了沒關係,等一下再去洗就好了。」
可見他其實還是在意手髒髒這檔事......
而我雖說沒關係,但我還是有準備一條毛巾是看不下去時可以先擦一擦的。
QQ發現這條毛巾也就變成用髒就擦一下的習慣了。

我想QQ應該是被我影響的吧!!
在家他看到地上有髒東西他會幫我撿起來,但一定要用衛生紙撿。
我是因為觀察QQ才發現原來我自己也和他一樣很龜毛~


IMG_3641
好認真畫畫的QQ喔!!
雖然我看他把調色盤用的很大地色一點都不鮮豔了,
還是忍住不管他,讓他盡情發輝。
QQ大約一歲半你叫他畫圓、直線、橫線、點點他就會畫,
最近要花點心思想想除了這樣單純畫畫外,還有怎樣的畫畫方式~


IMG_3639
QQ對這洗筆筒很有興趣,
他發現顏色有變化,就不斷在水裡加入不同顏色,
而我也趁這時教他黃+藍=綠、紅+黃=橘、紅+藍=紫,讓他了解為何水的顏色會變囉!!
被QQ東加西加的最後那水就變的黑黑的了......


IMG_3640
QQ還不太懂畫一個顏色後要洗一次筆,
所以調色盤最終仍逃不了黑黑髒髒的命運......


IMG_3647
畫完後給QQ玩蓋印章我則是先把水彩用具清洗乾淨,
總覺得QQ這樣坐在地上畫對他骨骼發展會不好耶?
看來該去IKEA買張桌椅給QQ才是,
不然我們一畫就是30分鐘至一小時的時間。
我還一度想買可用白板筆寫字的那種玻璃片裝在牆上和IKEA畫架呢!!
嗯...QQ不小了該為他打造好一點的讀書、休閒空間~
(說這麼多其實是我想要的吧!! >_<)


IMG_3652  
整個收好正在準備明天玩的剪紙貼畫,
我買了一隻安全剪刀給QQ,
不過手指頭那邊這樣的設計QQ直說不好用,
所以他都很堅持要用這種方式剪。
可是他用我的那一隻剪刀一個孔比較大,一個孔較小的就可以拿的很好!!
對於愛做東做西的我來說,我知道剪刀的重要性,
所以還是要幫QQ尋找一下適合他的剪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