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11
這天QQ剛去外面散步回來,說散步不如說他去「慢跑」......
現在非常愛跑步,我整個心都「ㄔㄨㄚˋ  ㄌㄟ 蛋」,深怕他跌倒受傷。
就這樣子每次去散步QQ回到家都滿頭汗的~

回家說要幫他拍照,QQ就馬上做出裝可愛的動作...
而且還搶走相機自拍了好幾張,還真是有模有樣ㄌㄟ!!


IMG_7417
QQ很努力想學我比出YA的手勢,但小手就是不聽使喚!!
最近在教QQ大姆趾、食趾、中趾...學得不錯,不到10分鐘全都記下來了。


IMG_7415
QQ真的非常愛看書耶!! 常會自己拿書要我和他一起看,說故事給他聽。
目前家裡的書都被他翻遍了,
看來我有時間要再來找找適合他現在年齡的繪本充實一下新知囉~


IMG_7413
家中有很多書籍,但QQ特別喜歡艾瑞卡爾的書,
同一種類的書他就是喜歡拿艾瑞卡爾的來看~
QQ每次看這一本「從頭動到腳」就會學書本裡的動物做動作,
厲害到他看到動物或你問他什麼動物會做什麼動作,他就馬上表演給你看。
有一次他要我表演,結果我記錯海豹的動作,QQ還糾正我呢!!真是的......


IMG_7419  
別看我和QQ整天待在家好像很閒,這小子可是很會安排自己的作息呢!!
9點起床梳洗好後吃早餐,接著他就開始過著充實的一天。
畫畫→玩黏土→聽音樂唱歌+熱舞(還要媽咪一起)→看巧虎→玩玩具→看書→....... 
其實幾乎都是QQ和我說他要做什麼,我就陪著他一起做,
因為雖然他才一歲七個月,但已經會想自己現在要畫畫還是看書...等。
且他又不愛看電視,所以會待在電視前的時間也很少,除了看DVD的巧虎。

偶爾我會做一下自己的事,他就在旁邊看書,還會邊看邊唸唷!!
然後想教他的東西就在和他玩或畫畫時融入,他就學的非常快也會要我一直和他玩。


 
一天我突然想說教他左右,反正會就會,不會時間久了總是會吧!!
沒想到才玩不到5分鐘QQ竟然學會了耶~
隔天、後天、大後天...我繼續問他,確定他真的會了..........
我想到QQ在九個月的時候就知道自己的五官/手腳在哪,
那也是因為每次幫他洗澡或玩的時候都會和他說,所以QQ很快的學會。
不得不佩服小小孩的吸收能力也太強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