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24
常常叫我寶貝來寶貝去的QQ,真的是窩心到心坎裏!!
會摸著飛飛的臉叫他「小可愛」,親親他的弟弟。
對於飛飛QQ真的是非常照顧他,看到飛飛吐奶會馬上拿濕紙巾幫他擦。
睡前都要給弟弟一個晚安吻,會拍拍弟弟唱歌給他聽。
聽到弟弟哭哭會衝過去叫他「小寶貝不要哭」安撫他~
雖然飛飛才和他相處三個月,
但早在一知道懷孕時就和QQ介紹肚子裡的飛飛了。
所以早早他就和飛飛建立良好的兄弟情啦!!
(每天被我洗腦飛飛有多愛他)

而飛飛出生的時候QQ也陪伴在我身旁,
在那之前也和他說過生baby這檔事,
沒想到他完全懂耶!! 弟弟一出生他就說媽咪飛飛不在肚子裡了......
回想那時的QQ像瞬間長大了,第一次睡覺沒有我在他的身邊。
真不知道他那小小心靈怎麼調適這一切一切的轉變!!

我知道QQ是個非常敏感的寶寶,
所以縱使懷孕我還是會抱QQ,不讓他覺得媽咪對他有改變。
而飛飛出生後也還好他很乖會自己乖乖趴在床上睡覺,
不吵不鬧很好帶,才讓我有很多時間陪著QQ。
平常陪QQ玩若飛飛醒著我就會抱著飛飛和QQ一起玩,
現在就讓他們之間有互動,而且我還常會自己幫飛飛配音......
也許是QQ常常和飛飛玩,飛飛也很愛哥哥,看到QQ都會笑的很開心!!
就這樣我的QQ和飛飛目前相處的很和樂啊~

我的QQ無敵會撒嬌+貼心,
每次要和C媽出門玩一定會在出門前給我一個深深擁抱和吻。
走出門口後還會不時回頭看我,再給我好幾個飛吻~
我知道當你去讀書時我一定非常不習慣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

IMG_3836
有禮貌又外向的QQ看到每個人都會打招呼,
有時遇到不熱情的大人完全沒給他任何回應時,
QQ大概會和那個人打招呼3~4次,
然後仍得不到任何回應就問我說:「媽咪,那個人怎麼都不說話?」
如果你回答他那個人沒聽到,想說他會就此罷休那就錯了。
接下來他會很大聲的和那個說話......
所以現在我只好和他說「實話」讓他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是這麼熱情的。

就是這樣的個性QQ最近又多了一位粉絲,
那天和QQ走過去看到這位大叔開心的對QQ笑,
然後很緊張的跑到屋子裡去~當時只想這位大叔怎麼反應這麼大!!
走到一段距離後那位大叔竟然喘呼呼的出現在我們旁邊,
大叔說:「你跑好快唷!!叔叔都追不到你」
接下來就拿餅干給QQ,說他很可愛好帥很喜歡QQ什麼的......
我還真的被他這樣的舉動嚇到~
回家整理照片才看到竟然有拍到那位大叔耶!!

IMG_3839
QQ向我「炫耀」粉絲給他的餅干,
帶QQ從家出門到7-11的路上每一間店的老闆都認識QQ。
有一次去7-11回家就一堆糖果,
因為一路上遇到鄰居爺爺→麵店老闆→飲料店老闆,
也難怪QQ這麼愛出門散步!!

IMG_3845
超愛聽QQ笑,每次聽到他笑莫名的心情特好!!
QQ從baby時期的笑點就超低,一舉一動都可以逗的他哈哈大笑。
2歲4個月的QQ真的是好精,
和他在一起腦袋無時無刻都在運轉沒有停滯的時候~
看到字都會問寫什麼,是什麼字? 什麼意思?
沒看過的東西一定要搞清楚做什麼用的,
常會突然說某某東西是什麼顏色、英文怎麼說、唸ABC、ㄅㄆㄇ、1~20......
總之我覺得他真的非常忙啊!! 散步都不停的在學習~

吃飯和我一樣非常慢的QQ一頓飯吃完要花非常久的時間,
所以我非常希望飛飛這點不要遺傳我啊!!
看到C姊的兒子吃一碗飯只花不到10分鐘我真是佩服......
話說~昨天C弟問QQ嘴巴的飯吞進去了沒?
QQ說還沒,嘴巴也「假裝」在咀嚼的樣子。
為何說假裝~因為我們都知道他嘴巴沒東西了,但他竟然回答我們他還沒吞掉。
小孩總是以為自己很聰明可以騙過大人,
相信每個人都有說謊被爸媽拆穿的時候吧!!
就在QQ以為騙過我們時,C弟請QQ張開嘴巴。
QQ竟然還可以假裝咀嚼然後才張開給C弟看.......
吼~這小子真的是太會演戲了吧!!
不過我們沒拆穿他,殊不知我們都知道他是假裝的~
而且也不方便在他面前說,他都很愛偷聽我們大人講話哩。
C弟只和我說一句:「他很聰明,很精哪」
我想未來這鬥智的工作就教給西恩好了......
不,不用未來現在已經開始鬥智啦!!

IMG_3856
家附近新蓋了一個籃球場,假日我們就全家出動到這兒打球運動。
希望QQ從小培養運動的習慣,也希望他長大還是愛運動不是當低頭族!!
自從懷孕QQ開始已經整整兩年沒碰籃球了,
我真的好想好好的打個籃球喔!! 看來還有得等......

IMG_3861
QQ說要飛飛靠近他一點看他打籃球,真是可愛......
不知道飛飛長大和QQ是不是還是會像現在這麼和樂?
因為QQ真的很愛管東管西,
他看到不對的事不管你是比他小還比他大,他都會管你。
就是這愛管閒事的個性讓某些人對他此舉很不能諒解,
我知道你的心情,換成是我一定會心疼孩子被「教訓」。
只希望大人不要和小孩計較,他只是個孩子...
他會這樣做背後的原因是不是該深思??
好好說他懂的,請不要用不同的標準對待我的孩子!!
管理好情緒當個高EQ的大人吧~

IMG_3868
QQ打籃球時很無奈的和我說:「媽咪我都投不進」
我抱起他讓他更接近籃框,但投幾球後想也知道還是沒進......>_<
看著他的表情~不知道他心中是不是很挫折?
我和他解釋籃框太高是設計給大人打的,不是他沒辦法投進。
好在這樣講後他有明白,就開心多了!! 

IMG_3874
可愛的QQ平常在家玩籃球會在那喊「沒進」「進了」,
這天打球時有一個阿伯也來打,
沒想到阿伯投幾球沒進QQ都在旁邊大喊「沒進」...當下可真是尷尬。
阿伯人很好沒給QQ壞臉色看,反而是拿球給他和QQ玩!!

1  
週末來離家最近的一所國小跑跑,
這所學校看來就是比較舊和陽光國小差很多。
遊樂設施都是這種操體能練平衡感的,溜滑梯也是很小很短......
QQ問我盪鞦韆在哪裡? 我才想到好像最近去的國小都沒看過有盪鞦韆耶。
非常好奇現在國小都沒盪鞦韆了嗎??
這個週末假期QQ過的很充實每天都去運動呢!! 希望每個週末都能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