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97
在QQ兩個月開始我每天都會安排時間和他一起看書說故事給他聽...
三個月的QQ很喜歡玩布書製造沙沙聲,到五個月會翻書也會主動去拿書"玩"。
現在他是看到書都會拿來翻也會叫我唸給他聽,
對於文字也蠻感興趣,
不知是不是一有機會我都會指手邊東西的文字唸給他聽?
像看書我也是邊唸邊指...
所以他看到文字才會都會要我唸,然後他也會跟著唸一次。

看看QQ看書的樣子是不是很專注啊~
他也有安靜的時候啊~比比你看到了嗎??有照片為證。

IMG_6212
想說QQ對文字那麼有興趣就去買字卡和他當成遊戲玩,
很開心他真的很愛玩這遊戲,且也會自己拿到字卡在那唸。
現在我先拿5張日常生活常見的給他認識,等熟悉後再慢慢的增加~
因為是日常生活的東西,所以他第一天玩就會指出我唸的東西字卡是哪一個。
所以我把字卡翻成背面國字給他看要他找出我唸的東西,
這小子竟然知道要去看背面找......

cats
覺得這字卡不錯的是他正面圖案還有文字,
這樣看圖也會看到文字的情況下,小朋友應該會比較容易有連結吧?
背面就是國字、注音和英文,字卡還蠻大張的所以字都大大的唷!!
另外還有看到有賣非常大張的純文字的字卡,
但我想現在應該對小小孩還不適用吧!!
且還不如自己去買西卡紙自己寫就可以了,還比較便宜呢~

IMG_6201
QQ真的非常愛玩字卡.......而且我想了非常多玩法!
小朋友真的是不怕你一直重複的和他說同一件事或做同一件事。
很開心可以和QQ互動遊戲來讓他學到東西~

IMG_6189   
每次QQ一起床那雙眼就會變的好大,
還好是內雙不然又有長長的睫毛這樣太會放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