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75
太久沒記錄寶貝們的生活記事了,但其實一直都有拍照和攝影。
只是這次感冒超久的,整整三個星期啊~每天都覺得好累不舒服...
原本感冒要好了,沒想到隔兩天再度被病毒襲擊!!
對藥物過敏又不准醫生開想睡覺的藥給我,所以好的非常慢。
沒辦法還有兩個孩子要顧啊~
整天頭痛又暈,鼻塞喉嚨痛...真的是太可怕。
沒想到就這樣子悄悄的過了三個星期,我完全沒體力熬夜記錄寶貝們的一切。
現在康復有體力就趕緊補文章囉!!

這天外頭的天氣好的不得了,
決定讓小Q出來光著腳丫感受磁磚以外的觸感。
看看家門口落葉一堆想說先來掃乾淨,
怎知掃到一半看到我們家小Q竟然坐在草地上很悠閒的樣子。
無意間拍到這可愛的模樣~

我請小Q把鞋子拖掉,
Q說:「為什麼? 幹嘛要我拖掉?」
我說:「踩踩葉子和青草,感受一下有什麼不一樣」
Q說:「可是我的腳會髒耶!! 不好吧?」
我說:「髒了洗一洗就好囉~」(親自示範給他看)
Q說:「好吧!! 我試試看」
試試看後的小Q沒多久就說要把腳洗乾淨並穿起鞋子,
果然龜毛愛乾淨的性格還是不斷提醒他『很髒快穿鞋』,
反正不急慢慢讓他嘗試,至少這次他肯試試看囉!!
我問他什麼感覺,他說:「草刺刺癢癢的,葉子有聲音耶~」

今日心得:
天啊!! 這小子越來越會講話了。


1111
我真的覺得很可惜住家附近沒公園和學校可以用走路就到的,
每天都只能帶著QQ在社區走動......
有兩隻寶貝後就沒辦法騎著車帶QQ去想去的地方,
尤其是我那小50也快退休的狀況下。

這天還是一樣在社區內走跳,
QQ突然摘了一片葉子跟我說:「媽咪,送給你」
原本還想要制止他說不要亂摘葉子,樹會受傷的...
一聽到他這麼窩心說要送我,馬上我的口氣超溫柔!!
QQ還叫我把這片葉子放在耳朵上,說會很漂亮,還當場試範給我看。
並問我:「媽咪,你看我有沒有很漂亮?」...接著走去後面那台車照"鏡子"。

今日心得:
小Q真的是個貼心又窩心的孩子,也是個超級大自戀狂。


IMG_2432
吼...小Q你就這麼不愛這台波比車嗎? 它可是出生德國的好東西哪!!
這天出來散步我故意不問小Q要騎哪台車,直接就把波比車搬出來。
哪知這小子就只鐘愛mimi Simple Tricycle
硬是要把波比車放回家換mimi simple Tricycle出來......
好吧~你要換請自個搬唄!!
這小子還真的一路自己搬到家裡面去換車。

今日心得:
Q小子真的長大有自我想法,也可以獨立完成很多事情。
雖然他才2歲,但我想我還是要尊重他的想法!!
IMG_2434

這晚我睡的非常差,因為我不斷的被小Q拳打腳踢的,真的很痛耶!!
早上去泡個牛奶給兩個寶貝喝,
怎知回到房間看到小Q從他的床滾到弟弟旁邊呼呼大睡。
弟弟也不是省油的燈喔~如果左右沒東西擋住他可是會爬到床尾去的。

雙人床+大嬰兒床似乎沒辦法容納一家四口,
上次去IKEA他在小朋友房間那區直說床好可愛好漂亮他很想要......
時候到了就為小Q買張單人小床給他吧!!


今日心得:
小人雖小拳腳功夫可是很了得,不容忽視。


IMG_2379
早上小Q在吃早餐,飛飛坐在小Q旁邊倒了......
小Q就一直這樣讓飛飛靠著他,
最後他終於說話了,Q對著飛說:「ㄝ,你怎麼了? 我幫你坐好,好不好?」

今日心得:
懷孕就開始建立兄弟的感情是非常對的作法,"目前"小Q對飛飛真的很好。


IMG_4328
小Q很會拼拼圖,
在QQ滿兩個月的時候我買了一些拼圖給他玩,沒想到教一次他竟然就會了。
而且之後是新的拼圖我沒教他,他就自己拼好......
拼的速度也超快的,每次才看他把拼圖拿出來準備要拼的樣子,
不到三分鐘12片的拼圖轉眼間就拼好在我面前。

這次買了這本好玩的書給QQ邊玩邊學,
讓小朋友動手把要貼的動物撕下後在到另一頁組裝貼回去。小Q玩的好開心唷!!
這陣子形狀和顏色小Q完全學會囉~還會英文唷,真開心。
會的顏色:紅、橘、黃、綠、藍、紫、粉紅、白、黑、咖啡
會的形狀:正方、三角、半圓、圓、長方、星、愛心

今日心得:
便宜又好玩下次要在多買幾本


IMG_4324
這個小椅子是小Q不乖反省請坐的地方,
自從有了這個位置小Q不在盧,而我也沒生氣過了。
其實應該是說我不斷的提醒自己管理EQ,反省再反省啊!!
就這樣找出溫和的懲罰方式,因為對QQ不需要太過度的方式他就會怕。
所以我在家裡一個角落放了這張椅子,
告訴他做錯事就要來這反省,沒想到效果意外的好~
現在請他坐在這張小椅子上就像要他命。

今日心得:
沒必要把標準設的太高,小Q不過是兩歲的孩子,
大人說一次都不會乖乖去做,怎麼要求一個兩歲的孩子說一次就要學會。
沒有嚴重到傷及他人或自己的情況下不要用打來懲罰!!


IMG_4316
好萌的小Q喔!! 目前看起來兩兄弟似乎是走不同型的。
兩個唯一一樣的地方就是小巧可愛的嘴巴和那人中!!

今日心得:
一直想給QQ留長一點的髮型,這樣看來...留長是不是會被叫「妹妹」???


IMG_4340IMG_4345
兩兄弟常玩的遊戲就是把媽媽的雙腳當飛機、車子、馬和健身器材來玩......
小Q都叫飛飛坐在我肚子上說是前座要載飛飛去玩,
然後飛飛就會乖乖的坐在前座吃起他的手扒雞...
(他關心的事是如何把手放到嘴好好品嘗,完全沒在理小Q的)
或是小Q會請弟弟到一旁坐,他就請我躺平把腿往上伸直~
一跳雙手一抱雙腳一勾就整個人巴在我的腿上要我雙腳慢慢的把他放到床上。
不騙你...超累的,我想不用多久如果每天這樣玩我會瘦的!!

今日心得:
當全職媽不簡單,一定要鍛鍊出好體力因為24小時待命。


IMG_4343
觀察我的小Q越來越愛極限運動,
想像力豐富的他家裡很多東西都是他的健身器材。
浴室掛浴巾的被他當輔助器使他像蜘蛛人爬在牆上。
(改天有機會一定要拍下來,在大點應該就沒辦法做了)
明明可以直接上床,他就要攀爬嬰兒床在到床上。
餐桌也被他當單槓在盪,溜滑梯變成攀岩區......

今日心得:
找個好地點讓QQ每週好好的放電


IMG_4330  
我愛和QQ玩,我覺得他的想像力很豐富,常讓我有意外的收穫!!
我也不會局限他什麼東西應該是什麼或怎麼做,因為我喜歡他動動腦自己去想像。
這就是平常我和小Q在家會安排的活動之一,玩黏土~
做東西外小Q還會玩起扮家家酒說煮東西給我吃,
這就是小Q說要送我的蛋糕,還附上打火機給我點蠟燭......
魚是蠟燭,一字起是打火機,黑黑一團的黏土是蛋糕,最底下那個是盤子。
你說小Q有沒有想像力很好啊!!

另外QQ聽西恩和我說和高堤耶一起唱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的那個女的叫金布拉後,他偷偷的記起來~
這陣子我偶爾聽到QQ用很怪的腔調講"金布拉"一直想他到底在講什麼"甜不辣"......
後來一問QQ才知道他在說金布拉!!
我:「QQ你為什麼一直說甜不辣」
Q:「是金布拉」
我:「?? 甜不辣??」
Q:「是Somebody的那個女的叫金布拉」

QQ還會學金布拉唱歌時的手勢,真的好勾堆唷!!
至於為何QQ講金布拉的調這麼怪,我問西恩才知道原來西恩都和QQ說英文的Kimbra啦~
沒想到寫完已經這麼晚...飛飛的小記事明天繼續,來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