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好久沒有紀錄我的小QQ生活日記,
前幾個星期我和QQ都感冒加上懷孕身體不舒服真的沒啥體力......
這星期我終於完全康復了,不然真的很難撐下去啊!!

一歲十個月QQ--身高:89~90公分,體重:13.5公斤

語言:
邁入一歲十個月的QQ語言發展能力在幾個月前大爆發,
早在一歲七個月就會數1~10,現在正學1~20。
會唸26個英文字母,只是有的音不是非常標準,仍要糾正。
會唱的歌已經有十幾首,常聽2~3遍就把歌詞記起來了,連英文歌也是。
會很流暢的表達想說的話~
會使用疑問句 (我可以吃XX嗎? 我可以玩XX嗎? 這是什麼東西? 會痛嗎?......)
會用形容詞 (吃麵疙瘩竟會說:「這好像鮮奶珍珠一樣,QQ的耶!!」)

個性:
非常會撒嬌 (有時會稱呼我寶貝、常會說:「媽咪,我想抱(親)你一下」)
非常貼心 (只要聽到我在說痛或蚊子咬都會放下手邊的事過來幫我"呼呼"kiss一下)
愛乾淨 (吃東西手和嘴一髒馬上就要擦、看到家中地板有灰塵會幫忙擦)
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會主動收玩具或是把家中東西放到定位,例:鑰匙、鞋子、遙控器...)
謹慎 (做什麼事都會先觀察,到新環境或第一次見過的人都是如此)
敏感 (對於人的情緒很敏銳,只要表情嚴肅馬上知道不對勁)
固執 (吃軟不吃硬,好好說用溝通的反而會乖乖聽話,打罵或叫他罰站反而沒效果)

學習:
喜歡看書 (會主動要我唸故事或自己拿書在看)
喜歡音樂 (對音樂很敏感,會模仿彈鋼琴、吉它和打鼓的動作&邊唱歌)
喜歡畫畫 (會畫直線和圓圈圈,也認識一些顏色)

IMG_1019
我倒著走路在幫QQ拍照,沒想到QQ也學我倒著走起路來了..............
前陣子教QQ跳的動作,他玩的很開心呢!! 現在也越來越協調囉~
但我實在是能力有限,沒辦法跳的高高的給他看......

IMG_1021
之前我都會跟QQ說風很大所以戴帽子,不然頭會痛。
沒想到這天散步QQ竟然和我說:「風很大,戴帽子,要拿好喔!! 不要被吹走了」。
現在我真的都可以和QQ聊天對話了耶!!

IMG_1032
我想拍一些照片當電腦桌面,
怎知QQ是很乖的聽我的話站在那看鏡頭......
可是他好享受他的酸梅唷!!不停的吃~還和我說:「酸梅酸酸的真好吃」。orz

IMG_1034
最近很開心的是QQ學會和表弟分享他的玩具,
原本想說QQ一直是願意分享的小孩,就完全沒在擔心分享這件事~
但不知為何QQ就唯獨不給表弟玩他的玩具,
教他分享的道理後,最近QQ已經會主動拿玩具給表弟玩。
但還是不改小管家的作風,會在一旁盯著看表弟有沒有把玩具放到嘴巴去!!

cats1  
這幾天的天氣非常不穩定,一下熱一下冷的..........
看照片就發現怎麼前天穿這樣,後天戴毛帽!! 這麼怪的天氣真是麻煩。

2013565
散步的時候QQ看到有哥哥坐在電動玩具車內開車子,
馬上轉向我然後一臉非常想玩的表情,問我那是什麼,和他解釋後他就問我可以玩嗎?
當媽的我看到兒子傳遞給我那種想要玩的眼神怎麼受得了......

回到家上網找了找好看的電動車,
終於看到這台Mini Cooper S 電動車也太讚了吧!!
google看開箱文詳細的內裝也很不錯,不過一台要價$4500。
正好QQ生日要到了,真的很想買給QQ當兩歲的生日禮物耶~
QQ...媽咪再和爸比討論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