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35  
九個月的飛飛~
會說:byebye、咬咬(吃東西我會教他咬一咬,現在飛飛一吃東西就會說咬咬)
會做:kiss bye、byebye、恭喜、看人講電話就會拿東西放耳朵旁(喂!!)、抱頭、知道耳朵、鼻子和啾啾在哪。

這是我用飛飛腳印來做成的聖誕節裝飾,
看的出來飛飛的腳ㄚ子在哪裡嗎?? 綠色那個就是啦~
旁邊的花是QQ幫忙我用造型打孔機用的,還有幫我黏呢!!
接下來陸續要開始和QQ一起做聖誕飾品&畫作,
家裡庫存的紙和布都掃空了,這星期快來去補貨哩~期待和QQ做出更多好玩的東西。

最近我還想用紙箱幫他打造一個小屋子,讓他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因為發現QQ和愛拿被子蓋在溜滑梯上,
然後他就說那是他的帳篷就窩在那小空間下玩......
或是真的買個帳篷給他?? 要好好思考一下!!


IMG_3933
我和QQ在畫畫,飛飛也很乖的坐在椅子上畫呢!!
每次飛飛畫一畫就會用手一直在那邊抓啊抓的,
然後又開始畫,就這樣一直重複到他膩後才會吵我來點新鮮的。


IMG_3968  
指甲裂了沒馬上處理的結果是傷到我的寶貝,真是對不起哪寶貝飛~
和QQ玩溜滑梯太high,飛滑下來我要去抱他就刮傷他的臉!!
好愧疚......以後一裂一定馬上處理。
  

IMG_3956
飛飛真的很愛把家裡面任何東西當成他輔助他站著走路的工具在推~
他會拿小板凳、餐椅、三輪車、玩具箱推著到處走動,
真的蠻強的虧他想的到耶!!
而且他的平衡感我覺得非常好,
現在放手站對他而言跟本是小兒科,要站多久就站多久!!
只不過他大膽到上星期竟然放手站著玩一玩就跨步走,
就這樣整張臉硬生生的撞到地上,
又是在C媽家沒軟墊所以兩顆門牙撞到流血......我的心也在滴血。
繼那件事之後飛飛就發現推著東西移動是不錯的方法,
這星期就這樣到處在家趴趴走啦~


IMG_3959
這背影好可愛喔~很快的飛飛要一歲,而QQ要三歲了耶!!
每次看到飛飛小小的身影在玩具箱旁尋寶就覺得好可愛,
真好奇小小腦袋瓜都在想些什麼喔??
他會玩一玩突然跑去另一個玩具箱找鍋子,
又突然去玩一下溜滑梯然後又去玩哥哥腳踏車鈴......
看來他是真的有在思考耶,
讓我好奇的是他怎麼會玩一玩想到別的玩具然後去找來玩,
也都記得那些東西放在哪裡? baby的發展真的是太神奇了!!


IMG_3963
我最近拿磁鐵給飛飛玩,讓他訓練手部的精細動作。
這算是他這週的新遊戲~
娃娃對他來說太簡單,我就拿些平面的磁鐵和他玩!!
他放到門上時因為用到沒磁鐵那面吸不住,
告訴他一次換面後他真的懂耶,在來他看放上去掉了就會努力轉面放到門上。
  

IMG_4039
注意~有人在飆車啦!!
昨天我親眼看到飛飛自己爬到波比車旁站起來,然後扶著波比車腳一跨就坐到車上了。
當下超high的我,飛飛看我這麼開心他也樂的呢~
果然今天飛飛又多次自己坐上車玩,
而且他還會把腳放上去&站在車上,除此之外今天他也會坐在車上往後騎哩!!


IMG_4043
看看飛飛真的超大膽,就這樣站起來然後又坐下。
當完成後他會很開心的對我笑,好像是在跟我說「我成功囉!!」。
而我是誇張派的媽咪,音調都會拉高的稱讚他好棒、好厲害......
可能我的關係飛飛也跟著超興奮的,總之就是我們全都很high家裡就很"熱鬧"。


IMG_4046
很好笑飛飛今天玩一玩發現有辦法往前進,就會呈現這種姿勢往前進。
一腳站在車上這樣他的另一隻腳就可以往前滑動車子,
嗯~真的是邊玩邊學習耶!!


P1030118
飛飛真的非常非常愛喝水,我看對飛而言水都比牛奶還重要。
所以牛奶現在都只有6點我起床會趁他睡覺塞一瓶給他和晚上睡前喝,
不然其他時間飛飛都不喝,每次都只喝幾口就推開......
甚至晚上睡前那一瓶還都不太喝呢!!
喝大概60~90cc後飛就會停下來不喝要吸奶嘴睡覺。

(這張照片是最近很喜歡拍照的QQ拍的喔!!)


P1030165  
這張也是QQ拍的,我就看QQ在家拿著相機東拍西拍~
沒想到教他一次他就會了耶!!
就這樣看到幾張他拍飛飛的照片好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