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14
發現QQ真的非常聽我的話,
已經有幾次C媽或是別人要給他的東西我不准時他真的都不敢拿。
昨天C媽要給QQ吃硬硬的糖果,我就說不可以吃很危險,他馬上把東西還C媽然後手放到背後。
不管C媽怎麼跟他說QQ就是不肯拿,口中也一直說不可以&不要......
其實我知道QQ很想吃,可是真的太危險了,大人吃糖都會不小心吞進去何況小小孩呢!!

拍照請QQ擺些動作或表情他都會很敬業的做唷~
所以我覺得QQ算是很「配合」的孩子了,
而且他真的是只適合用溝通「軟」的方式來教育,兇他根本就沒用。
你兇他就更怕更怒而已,和他溝通他反而會乖乖聽話呢!!
教育小孩還是要看孩子氣質,不是單一教育方法就適合套用在每個小孩身上。

現在QQ什麼都聽的懂,也正值模仿力很強的時期,身教言教真的非常重要。
晚上我和QQ飯後會吃個水果在客廳休息玩耍,
此時我才會開啟電視稍稍歇息,沒想到最近發現QQ都會學電視偶像劇的話和動作,
而這幾集的剩女保鏢都有吵架激動畫面,小QQ就跟著學起高亢的情緒。
讓我嚇到馬上轉台,看些動物頻道或是有意義的節目.......

還有我不喜歡一些人總是用警察、醫生...來嚇唬小孩,
說不乖xx就會把你抓走,或是你在不乖就叫醫生幫你打針...之類的。
也許現在他小不會反駁可以讓你嚇唬,但有沒有想過等他大了呢??
前陣子就有新聞報導一個小孩媽媽常說不去補習班要帶他去警局,
結果天真的孩子還真的自己去警局了..........

當然我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母親,有時氣頭上還是需要西恩提醒我該冷靜一下。
(不是小QQ生活日記嗎? 內容好像偏離了~)

cats
今天中午和小QQ去買中餐~小QQ看到一堆落葉好開心唷!!
馬上跑去感受踩落葉聽到的聲響和踩下去輕脆的快感~


IMG_0933
天冷風又大,大到要把小QQ的帽子吹走啦!!
小QQ還會用雙手壓著帽子不讓風兒吹呢~
口中一直喊:「風好大,媽咪小心」,這就是我的寶貝...多麼貼心啊~


IMG_0942
第一次吃不二家的巧克力棒小QQ覺得很心心新奇,不斷的問我一堆問題........


IMG_0945
喔~這小臉和小嘴有沒有很迷人,媽媽總是覺得自己的寶貝怎樣都可愛啊!!


IMG_0949
小QQ很喜歡幫我忙,不過提沒多久他就說:「媽咪,好重...媽咪,好重」


IMG_0953
跑步跌倒的小QQ愛乾淨到不想用小手手撐地站起來,
和他說明回家再洗乾淨就可以,他才肯自己用手撐地站起來呢!!


IMG_0930  
只要天氣好,我和小QQ就會在下午時分散步個一小時運動。
平常非常多話的小QQ前天散步異常安靜,只是靜靜的和我手拉著手,看著周圍環境。
那一刻我很享受和他這樣的時光,我靜靜的看著他~
好難相信現在的QQ這麼會表達自己的想法,
這是讓我深深感受到他~真的長大了.................
你能黏我到什麼時候呢? 我想國小就不會黏媽咪了吧?
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煩,反而很珍惜這樣的時刻喔!!

同場加映小QQ唱歌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