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發芽小日記
某日幫QQ刷牙突然看到我家寶貝又發芽啦~
我很驕傲的事就是QQ的牙齒每一顆都長的很整齊,沒有歪歪的,顧的很好唷!!
還有QQ竟然和西恩一樣有小虎牙!! 果然是兩隻老虎。

對於照顧QQ的牙齒我真的都不敢馬虎,
從剛從醫院抱回家我都會在他喝完奶用紗布清潔他的口腔。
到長牙了我更擔心蛀牙的問題,看過一位牙科醫師說過~
不要以為乳牙蛀掉沒關係一旦讓牙齒蛀牙了,
就表示口腔裡已經有適合細菌滋生的環境了。
等到以後乳牙掉了、長出新的恆牙,而這過程是從六歲到十二歲這麼長的時間,
等於把細菌養在嘴巴裡六、七年,等到新的牙齒長出來,
已經跟蛀牙環境為伍很長的時間,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長出來的恆牙也很容易蛀牙的。
 

之後等乳牙掉了,又要煩惱牙齒不要長歪的問題........父母要擔心的事可真是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