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這個週末C爸又帶著我們大家趴趴走,來到富基漁港吃海鮮啦!!
還好到這時沒下雨,還出大太陽呢~
而就只差幾百公尺就要到達目的地時,我們竟然說太餓了要吃劉媽媽肉粽...
說餓到不行是藉口,愛吃才是真正原因吧!! 哈哈。


IMG_0364
QQ路途上都在睡覺,
到劉媽媽肉粽時叫他起床就呈現這模樣了.......
半醒的狀態還會笑唷!!


IMG_0372
到富基漁港買海鮮囉~QQ一路都覺得很好奇,一直問我這是什麼??
不過他真的非常小心都不會衝動用手去摸,
全程乖乖只用眼睛看唷!! (雙手還會放在背後)


IMG_0380
C爸C媽買了好多好吃的海鮮啊~吃的可真是飽.......
發現QQ真的很喜歡吃海鮮,
海瓜子、螃蟹、小捲、蝦子......他都好愛吃啊!!
不過前題是要新鮮的唷~QQ非常挑滴。


IMG_0383
到海邊的時候第一次看到海的QQ說的話是:「哇!!」
這時就開始講給他聽海裡面有什麼,還看到船、風箏......
之後小QQ看到船和風箏就非常興奮的大喊「船」「風箏」,
很開心他又見識和體驗到更多東西了。


IMG_0389
疼孫子的C媽馬上去旁邊買了一組玩沙工具給QQ,縱使家裡已經有一組了。
小QQ第一次玩沙,一開始不知道要如何玩,
所以我角色這時就扮演著他的玩伴囉!! 教他如何玩外還要陪他一起玩。
當我顧著幫QQ拍照時,會發現他玩的就沒這麼起勁也會一直看一旁的哥哥姊姊們,想找他們的樣子。
這時就會深深的覺得~嗯!! 生兩個是好的......

最近看育兒的書也講到~
孩子們一起相處,除了帶來歡樂的感受,同儕間相互激勵與競爭的特性,更能使他們克服學習惰性與恐懼。
讓孩子一起到遊戲場玩,互相陪伴與競賽,可以有效消除原有的恐懼感;
一起操作玩具、學習自理,則是運用孩子不服輸的心態來達到激勵的效果。

所以有空我要多帶QQ去外面和一些小朋友互動,
不過麻煩的是QQ比較愛跟大人或大朋友玩....
而且他很不喜歡第一次見面就對他動手動腳的小孩。
至少我看過三次一開始就碰觸QQ身體和他靠太近,QQ都會不爽不想理。


IMG_0392
龜毛的小QQ一開始走下來鞋子裡面有沙子,他就一直說髒髒......
然後和他解釋要拖鞋玩沙並玩給他看,他才不覺得踩在那沙子上面是「髒」。

無意間發現小QQ和西恩一樣專心做事情會咬下嘴唇耶~真好玩!!


IMG_0395
當媽媽真的出門要什麼都設想周到,這次我有多帶QQ的一雙涼鞋和衣服~
沒想到這兒出太陽,QQ正好可以玩玩沙子也不怕用髒囉!!


IMG_0413
小QQ初次體驗海水原本是很OK,
但後來一個浪花較大QQ的褲子用濕了,就聽到QQ說:「濕濕,不要」。
真的比我還龜毛的個性耶!! 真是的~


IMG_0426
看~有沒有龜毛,一直蹲馬步玩沙,拿石頭給他當椅子也不要......
真的佩服QQ超強肌耐力!!


IMG_0433
把小QQ的腳埋在沙子裡面,意外的是他竟然不會反抗~
是我叫他把腳抬起來看看他才動........


IMG_0439
準備要回家,QQ一看到停車場就馬上說:「不要回家」。
看他的表情就知道有多想要繼續玩了吧~
這時千萬不要和小小孩爭執下去,所以此時和QQ說阿公開車帶我們看風箏好不好?
他馬上就答應了~若硬是要把他抱上車說回家,
那他哭哭鬧脾氣不開心,做父母的也會火大起來吧!!


IMG_0441  
QQ很喜歡這隻耙子,還拿它模仿成挖土機呢!!
週末QQ玩的很開心也很累~
回程路上不敢讓他睡著,沒想到和C姊講個不到幾秒的話,QQ就突然睡著了。
果然才睡短短的15分鐘可以讓他晚上又撐...撐...撐~
不過好在這次是10點半就睡著了,不然我會累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