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真的太有趣了,最近會的詞彙飛快式的增加,
根本就是我講一句他就跟著說一句,所以來不及記錄QQ會說的詞有什麼了。
有些不一定標準,可是學久了他自己莫名其妙就抓到訣竅,
就是會突然有一天說的很標準的詞出來!!
啊~QQ是晚上有偷練喔??
去買東西客人和老闆的對話他也要學,常常逗的大家笑哈哈!!

『大笨蛋』不知道是不是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影響而會的。
而『ㄏ一ㄠˊ 掰』是因為一天我和C媽、C姊聊天,說了一句C姊很『ㄏ一ㄠˊ 掰』......
QQ馬上就學我說啦~雖然不好聽,但是還是要錄起來留紀念以後給QQ看囉!!

最近會說的詞彙:
罵人:大笨蛋、小笨蛋、大笨豬(自己改成豬?真強)、ㄏ一ㄠˊ 掰
動物:雞、pig、豬、獅子、lion、cat、貓、熊、fish、魚
名字:怡姍、慎(我教他說爸比和媽咪的名字)、王煥(剛滿一歲是說煥煥,現在會說自己的全名)
年紀:一歲 (問他幾歲會說了)
顏色:紅、黃、紫、黑
英文字母:A、B、C、E、F、G、H、I、L、M、N、O、R、T、V、Y
植物:花、草、樹、葉子
器官:耳朵、眼睛(台語也會說)、鼻子、嘴巴、腳、手、屁屁、肚子
其它:打打、不要、謝謝.....還有很多一時想不起來了

發現QQ聽的懂台語耶!!
因為C媽有幾次用台語和QQ說話,結果QQ真的知道C媽在說啥~
可見學語言環境多重要啊~可惜我英文不好,不然我會常和QQ說英文。
西恩只好交給你這任務啦!! 希望你多多和QQ用英文講話囉!!


  
因為飛快的學習能力,QQ糖聽英文歌時都會跟著哼~
最近又新發現他很愛點-Brush!Brush!Brush your teeth這首歌來聽,
歌詞中有 Oh,yes! ,QQ就會學唷!!
或是 ABC's song 他也很愛唱呢~ 


  
睽違許久的『摸肚子 & 摸ㄍㄚ  ㄗ窩 & 摸屁屁』,
我終於記得錄下來啦~不過是QQ穿睡衣入鏡的畫面!! 真是滴。
早在好幾個月前QQ就會這個,但是當下我都會忘記錄下來!!
今天趕緊給他全都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