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56
記得以前有人和我聊天說在家帶小孩很輕鬆,孩子睡就可以跟著睡......Balabala。
我當下就跟他說怎麼睡,更要把握時間做事情啊!!
有小孩後自己的時間就只有在夜深人靜之時哪~
還有兩寶的午睡時間我調整成一起入睡,
所以午睡時間可以快速的把家裡整理一番,
如果時間還夠我就會準備等QQ起床要一起動手做的美勞材料。
就像這樣一包一包有不同的東西等著給QQ動手做!!


DSC00558
不只是畫畫,QQ也很愛做我每次幫他準備的美勞東西!!
我覺得讓他自己動手剪貼組合東西是很不錯的"訓練"。
這時他也會動動頭腦想想該怎麼做~
或是有時他會有些很不錯的點子,就給了我新的靈感做下次的作品。


DSC00645
這週我們做了毛毛蟲、雪人,都是QQ親手貼的喔!
我完全沒幫忙他,他也都知道這些東西該貼哪!!


DSC00657
還做了獅子,QQ好棒整個貼的很好耶!!


DSC00704
兄弟倆正在開聖誕節禮物,
愛積木的QQ一看到這新玩意真的好開心哪!!
愛車的飛飛則是在旁邊觀察哥哥怎麼玩,沒一會他就會模仿拆→裝。
但這真的不適合飛飛,他這幾天把輪胎拔掉後就會用不見,找的很辛苦耶!!


DSC00707
真的好多款式,很想幫兩寶多買幾台,但一台不便宜哪!!
大台更貴,不過質感更好...且東西掉了應該很容易找到。>v<

從QQ很小開始就對tomica那種小車子沒有很愛,雖然他偏愛工程車系列。
但他平常在家都是拿拼圖或積木玩居多,小車子玩法竟是把它們當積木堆疊。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沒有想要買像tomic小車子的想法,
家裡的小車車都是疼愛他的長輩們送給QQ的。
而我買的車子都是有組裝功能或多種玩法的,這種QQ較愛!!

但自從飛飛慢慢長大後,我發現這小子愛車子耶!! 常常會拿車子來玩。
害當媽的我最近有想購買tomica迪士尼的小車子系列給他當生日禮物~
還一定要迪士尼系列的喔!! (這是偏愛可愛東西媽媽的堅持...哈哈哈)
就這樣找了找看了看,才知道原來QQ那些迪士尼小車車還真不便宜哪!!
此時就發揮媽媽的本性到處比價,
希望在飛飛生日時可以順利讓他擁有屬於自己的第二個玩具。


DSC00709
今天準備C媽買給我們的艾媽咪美式鄉村派和Q飛享用下午茶,
喔...好好吃啊!! 發現我挺愛吃派的,橘村屋的派我也覺得好好吃。


DSC00711
QQ把優格吃的好乾淨,小鳥胃竟然只吃到3口派......可惜!!


DSC00713
飛飛吃的可開心呢!! 有一半都是他吃的。
看他用餐具越來越順了耶~好棒!!
且自己會用餐具後都愛自己吃,吃飯時間一定要給他碗和餐具,不然他就會一直叫......
因為還不會說"我要餐具"只能用不滿情緒來表達,
但我還是會自言自語問他說你要餐具嗎?他會回我"嗯",
我又自己說"喔~你要喔!!"他又"嗯",我就會跟他講要說"我要餐具",媽咪就會拿給你了喔!!不要用叫的。
總之我認為他都聽得懂,只是不會表達,若任由他這樣叫我直接幫他做好事,他以後就會用這種叫的方式......
也藉此多跟他講話,教他一些詞囉~我個人的想法啦!!

就像雖然飛飛才十個月但是他已經會分辨他的奶瓶是黃色蓋子,哥哥是綠色的。
因為平常我都會跟他說,久了他就慢慢學會!!
C媽也親眼看到說他怎麼知道哪個是他的奶瓶......
我想生孩子就是要花心思在他們身上,不然生他們做什麼???


DSC00716  
嗯...好吃的派吃完了,還留了兩個明天繼續享用吧!!
QQ看到這蛋糕還說:「怎麼會有?我生日嗎??」
聊著聊著他又跟我說他的蛋糕要巧克力的,還要有漂亮的蠟燭......
我問他那你想要什麼禮物?
一向知足不貪心的QQ說:「不用啊爸比昨天不是送我車子了嗎?你不用再買了」
喔~我的寶貝QQ你怎麼這麼可愛啦!!
我馬上跟他說:「那是聖誕禮物,下星期是你生日會有另一個生日禮物。」
QQ笑笑說:「喔~我搞錯啦!!」
接著我們就在討論什麼東西不錯...........

我的QQ你又長大了,謝謝你帶給我們這麼多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