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即將邁入7個月的Q寶很明顯的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及脾氣,
也對某些固定的事物有喜好,
像是搖控器、電話、電腦、書、相機這些都是他很愛的東西,
想想他好像都是看到我拿什麼用什麼就要參一腳,
所以才會衍生出他看到這些東西都會想拿來玩吧!
就因為發現這樣的關係我就常拿他的書看,
這小傢伙也會想要和我一起看書耶!!
可見「身教」真的很重要啊~

對於如何教養慢慢開始懂事的Q寶我其實有蠻大的壓力,
我期望自己可以把他教養的很好,
買了一些教養書不夠還上網爬文看育兒管教的方法。
不過學幼兒教育的c弟總是跟我說不要給自己及孩子太大的壓力...
我知道但就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做的很好當個"完美"的母親,
而說不會希望QQ可以多好是騙人的,
做父母的都會期望兒女可以是閃亮的星星吧!!

最近看到書上說
幼兒的情緒取決於先天性格的本質,
以及後天與人建立的關係。
事實上嬰兒出生後便有自己的脾氣=氣質,
然後慢慢與最親密的人,
如媽媽、爸爸等建立依附關係──這是日後情緒發展的重要基石。
所以後天的外在環境刺激、父母教養方式,
也都左右著其情緒功能發展影響其日後的情感解讀及掌控。
因此在嬰幼兒時期父母必須特別注意自己與家人互動的情感表現,
以免幼兒不當學習經驗。

我想當小孩在鬧脾氣時,
父母要先整理自己的情緒再了解小孩是為何不高興真的是很高的境界。
沒耐心及脾氣差的我遇到西恩就歸"零",
現在又多了一個小傢伙讓我磨磨磨耐心...
有這兩個開心果還哪來的脾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