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83
一轉眼又過了半年,我的寶貝QQ已經3歲4個月了。
距離QQ要唸幼稚園的日子越來越近,而我壓力也越來越大......
從來沒想過當全職媽咪也是有"工作壓力"的,
當QQ一瓜瓜落地的第一天開始我便感受到那個責任,
如何讓母乳可以充沛? 怎麼調作息?
紅屁股怎麼辦? 才學到不管大小便都用水清洗才是最佳作法...等等太多要學習的。
每一階段baby應該要有什麼發展,為此我還買了一堆書來看!!

現在,因為經濟考量我們選擇讓QQ大班才去上幼稚園,
不知道這樣對QQ來說是好還是不好,
因為聽到周圍友人說他家寶貝中班還大班已經學除法,我真的嚇傻了......
怎麼我印象中除法那是國小三年級的事??
但是至少我能確定的是,在他去幼稚園前的這段時光,我的陪伴對他來說很重要。
而現在開始我也要慢慢的讓QQ有在像幼稚園的生活作息,
讓他可以提早準備,也不斷的灌輸他去幼稚園的好處(教朋友、跳舞唱歌、畫畫、玩遊戲、讀書...)

不想給QQ有太多壓力,
但卻又擔心QQ直接讀大班要適應生活,還要學習新的東西而有挫折感。
所以不斷的思考要如何做,也擔心自己會無意間讓QQ感受到這股壓力!!
真的是很困擾哪..................
現在我的工作目標就是讓QQ無壓力學習,並且是有興趣的學習。

我們在學認何東西時都是透過玩遊戲或QQ有興趣的方式學習,
像他最近喜歡冰雪奇緣的公主,就順便說故事時邊教他認中文和英文字母。
希望QQ可以快樂無壓力的學習這些知識~

三歲四個月的QQ現在學習進度:
看到5~6個數量的東西可以不用數一看就說有幾個,
也會分哪個數字大哪個數字小,多和少。
但數數還是一直卡在20~30之間,這怪我最近不用心教他.......
26個英文字母約一歲半就會唸了(QQ語言發展較快),但真正讓他認識字母是三歲的時候。
ㄅㄆㄇ已經在學習中,也順便認識國字!! 現在是常看的幾本繪本封面的字認得!!和自己的名字。
如何看時鐘也是ing,目前懂得看整點~現在還差找時間買材料做教具,得做個生活作息表。
顏色、形狀和左右一歲就pass及一些英文單字(能力有限...這時才多麼希望自己英文好)

生活自理方面:
自己上廁所(但偶爾還是依賴我幫他,嚴重懷疑是看我教小飛上廁所也要我幫他)
穿脫衣服、拉拉鍊、扣扣子、穿鞋子、洗碗、拖地、收垃圾換垃圾袋、曬衣服、幫忙折褲子......

IMG_4790
天氣多變化鼻子過敏的QQ好辛苦,三不五十就不舒服!!
連皮膚醫生也說有異位性皮膚炎,好苦惱...是不是真的該買空氣清靜機啊??
有用的人可以告訴我真的對於過敏兒有幫助嗎?
因為QQ真的嚴重到眼睛都會癢,皮膚東抓西抓的,看了很心疼~
自己有過敏知道他一定也很不舒服......

IMG_5093
為了QQ好,現在巧克力已經不像以往這麼無禁忌的讓他吃。
很多巧克力都藏起來不讓他找到,但眼尖的他總是可以看到真神奇!!
QQ真的非常愛巧克力,
從一天三顆慢慢到一星期都沒吃,到現在約有3星期沒碰巧克力了。
還好他是可以溝通的孩子,和他說明巧克力對他過敏不好他聽進去,
也會克制自己去小七時不要買巧克力,
總是跟我說:「媽咪,我不可以買巧克力,因為對身體不好,我鼻子過敏」
知道QQ想吃,他應該只是和我確認是不是真的不能買吧!!

寶貝,我們偶爾吃好嗎?知道媽咪是為你好喔~

IMG_5137
QQ好像麻豆上身,這陣子好喜歡一直換更種pose然後要我拍他!!
友人去澳門玩送QQ東西吃,看他高興的ㄌㄟ!!

IMG_5138
每天看到Q飛的互動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他們有時很相愛,會倆個玩到哈哈大笑,但時而為了玩具大打出手~
我除了處理他們玩具糾紛,撒嬌抱抱還要一人分一半。
而QQ也是家中那位報馬仔,
飛飛一星期前把C媽家的簾子拉掉,
QQ一星期後看到阿公還可以和阿公說飛飛做的錯事。


IMG_5144
Q飛每天幾乎都會畫畫,我們家永遠都會有一疊圖畫紙供Q飛創作。
而這一個月我真的很懶耶...都沒有主題式的隨意畫!!
哎~真的好累,每天睡不好長期累積下來就感覺這痛那痛的.......


DSC03199
DJECO的敲敲釘釘樂挺好玩的,Q飛都好喜歡玩!!
喜歡自己想像的QQ還是愛自由組合,
且紙卡上的範例圖對他來說好簡單.........
努力構思這個還有什麼玩法,不然只能這樣玩太無趣了。

QQ真的和我小時候喜歡的一樣耶!!
愛拼圖、玩迷宮、畫畫~玩迷宮QQ很厲害唷!! 真是讓我太意外了。  


IMG_4805
QQ的創意真的常讓我驚訝不已.......真的好有想像力!!
忘了他看什麼電視有一架飛機還是戰鬥車,他馬上就拿家裡符合製作的"給西"做出成品。
事情過了一個月看照片我已經忘了這是什麼,明天來問他看他還記得嗎?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