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52
說到我家這位飛飛真的是又氣又愛.......
很兇+愛拿著筆到處畫+撕書這三點讓我很頭痛,不過現在不會撕書了那大約是沒滿一歲前的事。
可是現在是很喜歡拿筆畫在不同的地方看可不可以擦掉&有什麼不同??
希望他這種求知精神可以在讀書時持續啊!!


IMG_6255
你看看,你看看.......
這樣就暈倒了嗎?喔~太遜了,當飛飛的媽媽要有強大的心臟!!


IMG_6258
QQ和我報告桌上也有還有牆壁和溜滑梯&鞋櫃...和放在桌上的書。
好像他走到哪就在那簽名留下"飛飛在此一遊"一樣,整個客廳到處都看得到.......


IMG_6493
事隔幾日我們在用印章畫畫,他也可以趁我在教哥哥畫時掀開衣服蓋肚子......
還趁我幫他脫掉衣服拿去旁邊洗衣籃時又蓋個2~3個才痛快,還哈哈大笑跟我說:媽咪你看我好漂亮。


IMG_6264
小飛黑喜歡這樣跟哥哥撒嬌,且他真的很會撒嬌!!懂得用這招讓我不生他氣。
每次他做錯事就會低著頭然後說:媽咪,我知道了不要生氣。
接下來就抱著你的腿抬頭看你的表情,若你持續唸他,他就會不斷用撒嬌攻勢和你道歉!!
直到你對他說沒關係&露出微笑~

所以真的兩個孩子不同個性必須用不同教育方式,
QQ就是偶爾會都不說話,但他會反省事後會突然和我說他哪做不對跟我說對不起。
而被懲罰哭哭時QQ是要你主動抱他,但飛飛就是會第一時間就衝去抱你!!
沒有誰好誰不好,這只是個性上的不同~
總是告訴自己永遠都要公平,至少目前我沒感到偏愛誰,兩個都是我的寶貝。
飛飛也會稱QQ為寶貝,他會說哥哥是我的寶貝,問他那你是誰寶貝?他會說:哥哥,還有爸比媽咪的。
也不斷灌輸他們兄弟間要互相照顧,相親相愛的道理。
雖然還是每天都會上演吵架戲碼,但相信他們很愛對方的!!


IMG_6532
QQ真的是從小創意無限,他自己跟我要材料設計並做出這個頭盔。





IMG_6568
還用積木蓋城堡,我真的很佩服他的創意和想像力,他用這積木做出好多作品可惜沒有全拍到。


IMG_6577
太想要巴斯光年了,竟然自己用積木做耶!! 太強了~


IMG_6586  
而從小就穩定性很好的QQ也可以安安靜靜的坐在椅子上2個小時畫完這幅油畫。
QQ和飛飛都很愛拼圖和畫畫,但飛飛就非常明顯的更愛拼圖&組裝東西,每天他都要拿拼圖玩上個好幾回!!
還有把東西組裝起來,也會學哥哥看書認字!! 所以會看到他邊看書邊比邊唸。
剩一年半了2016年9月QQ就要去讀大班嚕~在2015年要好好珍惜每天和他相處的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